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美加州因旱灾陷入电力危机 中国也遇过类似问题

2014-02-10 11:41来源:环球网关键词:水力发电绿色能源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2月7日报道,今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遇的旱灾不仅引发了农田休耕、家畜死亡、火灾频发等问题,还导致了更严重的电价上涨和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的情况。

由于干旱使加州丧失了水力发电的能力,原本绿色能源丰富的加州只能通过燃烧天然气发电,电价随之攀升,空气质量也因此下降。在难以预测的天气状况下,绿色能源表现出的脆弱性不仅是此次美国遇到的问题,也是巴西、中国等依靠水力发电的国家要面对的问题。

加州电力系统运营商已于6日向消费者发出号召,希望通过关灯、关闭大型家用电器来倡导市民节约宝贵的发电用天然气。对加州来说,更多依靠天然气发电不仅使由于干旱造成的经济损失增加,更严重的危害是造成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加。 巴西和中国也遇到了类似问题。

巴西和中国在水力发电方面分别以贝罗蒙特大坝和三峡大坝的巨大产能而著名。几年来两国遭遇的旱灾均使水坝的水力发电能力严重受损。

目前,加州相关官员表示已有足够的后备措施来渡过艰难的旱灾之年。但是今年作为加州遭遇的第四个极端旱灾年,由于对电力系统造成的严重影响,情况将有新的变化。(实习编译:张家妮 审稿:聂鲁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力发电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