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城东公司:“通信先行”支撑配电自动化建设

2014-02-11 09:1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配电自动化电力通信通信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国网天津城东公司组织相关设计单位,商讨配电网自动化改造通信建设方案,对612个配电站点以及10座35千伏变电站的通信组网方式进行优化,为下步工作打好基础。

城东公司按照“通信先行,一次设备改造跟进”的工作模式建设配电自动化系统,结合系统通信方式以及管道资源进行完善调整,确保通信组网合理,通信运行方式稳定可靠。通过铺设光缆、安装通信设备等通信网建设,为站点接入主站提供通信通道,确保在一次设备改造完成后,具备二次设备接入系统的条件。

根据优化后的通信组网方式,城东公司采取多种方式提高通信的可靠性。优先考虑光纤通信,利用载波方式对光纤无法到达的站点予以补充。其中骨干层通信网络采用现有的光纤传输环网,接入层主要采用EPON(以太网无源光网络)光纤专网接入,形成“手拉手”的汇聚方式,且每个汇聚点带的配电站点不超过20个,共组成10个大环、48个小环,既提升了通信系统的可靠性,也保证了各ONU功率的稳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通信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