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风电人岗位过年的酸甜苦辣

2014-02-12 09:16来源:包头日报 作者:张燕青关键词:设备检修风电设备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记者跳出“记者”这个角色,以第一人称“我”,去讲述在基层过年的情形,和读者分享第一次在外面过年的感受,记录风电人在岗位上过年的酸甜苦辣。

作为一名记者,每年的走基层是职责所在,去记录发生在基层的新鲜事和人们的点滴生活。

作为一名刚刚新婚、却要在白云鄂博草原上陪伴丈夫值班过年的记者,今年的走基层变得不再只是一种责任,而是变成了一种生活,一种真实的体验。

这个春节,我在基层。

在洗洗涮涮中“跨年”

我的丈夫在距离白云矿区南15公里的一个风电场里工作。这个春节,是他在风场过的第4个年。大年三十下午,我们从包头的家出发去单位,车里,满载的除了一个小家庭的甜蜜外,还有一大堆脏衣服和被罩床单。所以,到了风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始大洗。

两台洗衣机,从下午四点一直洗到了零点钟声响起的前一刻,以致于春晚的节目我们都没怎么看,连吐个槽的资格都没有。看着三件羽绒服、两个床上四件套以及两人从里到外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满屋子飘着洗衣液味儿时,老公感慨道,有个媳妇真好,而我只能抹把眼泪暗自神伤,当人媳妇真难。

还好,单位的厨师今年不休息,我们能吃上现成饭,还不用收拾洗锅,比较轻松。

初三,我和另外一个家属受命去白云采购食物,本来没抱太大希望,想着有啥就买点啥。没想到,市场里肉食、蔬菜、水果不仅供应充足,而且还很新鲜,肉铺菜铺、大小超市全都开门营业,街上的灯笼花车洋溢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抢险中“破五”

初四晚上,正当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准备迎接“破五”时,主控室打来电话,有风机报故障了,造成一台风机电压高、三相电压不平衡、功率不匹配,后台通讯断开。接到通知,安全专工王辉带领两名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过仔细排查,发现三相电压其中一相跌落保险熔断。找到故障原因后,他们果断采取了将风机停机断电,断开箱变开关的措施。因为天气原因,王辉和同事们商量后决定天亮再修,同时安排夜间巡视,保证了设备安全。初五一早,他们及时将跌落保险备件更换完成,保证了风机正常运行,同时保证了春节期间的发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设备检修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