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湖北省电力公司变电站图像及动力环境监控系统

2014-02-12 11:02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变电站监控系统力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背景

湖北电力工业历史悠久。追溯历史,湖北电业始于官办的工矿企业。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在武昌开办的湖北织布官局亮起第一盏电灯,标志着湖北开始有电;1906年,“汉镇既济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湖北开始拥有公用电力事业。

经过110多年的发展,湖北电力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取得了巨大成就。截至2012年底,湖北发电总装机(全口径)达到5787.04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3595.28万千瓦,占62.13%;火电装机2173.58万千瓦,占37.56%;风电装机16.52万千瓦,占0.29%;其他装机1.66万千瓦,占0.03%。湖北电网拥有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5039万千伏安,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线路43455公里。

客户需求

按规划,2012年,湖北电网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全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01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330.4万千伏安,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481.93公里。交流特高压“西纵”、“中纵”、“南横”工程(湖北境内)正式纳入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省内“南横”前期工作顺利完成。湖北电网成为一个全面承接特高压输送电能、以500千伏电网为骨干、以220千伏电网为主体、110千伏及以下电网覆盖全省城乡、供电人口达到6100多万的现代化大电网;是三峡外送的起点、西电东送的通道、南北互供的枢纽、全国联网的中心。建设变电站及通信机房监控系统,在传统“四遥”的基础上,建设包含遥视图像子系统、安防周界子系统、环境子系统、照明子系统等综合辅助监控系统,全面提升对变电站的“感知”,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成为一种必须。

建设方案描述

2012年,力维凭借响亮的品牌地位、优异的产品性能及成熟的解决方案,连续中标湖北电网公司第四、五、六、七批次的图像监控及动力环境监控项目,总中标金额1000多万元。该项目主要负责建设恩施、宜昌地区的变电站图像监控系统,神龙架林区供电公司的动力及环境监控系统,以及湖北部分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中的变电站图像监控系统。

部署在变电站现场的图像监控及动力环境监控等站端系统,是变电站视频与环境监控系统的前端监控处理单元,站端系统具有变电站安保监控、环境监控、生产安全管理、门禁管理、视频存储、视频智能分析等功能,同时与调度自动化、消防等系统联动,实现变电站生产作业的遥视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力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