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国网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小小IC卡线路“电子眼”

2014-02-12 22:27来源:乌兰浩特农电局作者:姜慧清、张秀云关键词:乌兰浩特农电局供电质量公变集中器IC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年初五,俗称“破五”。传统风俗里讲究在家歇着,放鞭炮,不出远门,不干活,做点清爽可口的饭菜,包上一帘可口的饺子,家人团团圆圆地品尝,家里大人、小孩也好好地休息一天。

可是就在这一天,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接到了公变集中器IC卡安装任务,为了保障供电质量,提高用电采集成功率,监视用电负荷,及时进行负荷调整,保障春节期间高峰用电,他们放弃了春节假期,提前进入“战斗”状态,分成4个小组,顶着刺骨的寒风,深入各个村屯,更换了近300个公变集中器IC卡,对线路设备进行监测,保证了春节供电万无一失。

随着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各个行业的自动化进程正在逐渐加快,以至于在自动抄表中对数据采集的实时性、可靠性、信息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公变集中器IC卡具有电能计量功能,可以实现电能表数据自动采集,监测台区配变运行工况、电能计量设备工况、供电电能质量(指电压合格率、谐波等)状况以及监控台区用电负荷和电能量情况等,并实现对自动采集数据的管理和双向传输,主要用于对公变、农综变台区以及线路联络关口的监控。

如今,有了这小小的线路“电子眼”,实现了对公用配变的全自动监控,通过GPRS无线通讯,可以实时将采集到的数据远程传送回公用配变监控系统,从而实现随时了解配变的负荷变化情况,防止配变负荷严重超载导致的烧毁、三相负载严重不平衡导致的配变加速损坏等。除了负荷数据,还可以通过比较台区内的所有用户的用电量和台区配电的总电量,动态地对该台区线损进行监测,一旦发现用电异常,有目标性的进行用电稽查,达到公用配变的稳定运行和用电量的合理配置,也为今后台区改造、变压器布点规划及用电稽查等提供了科学依据数据支撑。

作者: 姜慧清、张秀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农电局查看更多>供电质量查看更多>公变集中器IC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