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关西最大核电站地下断层调查结束 或将重启

2014-02-13 09:30来源:环球网关键词:日本核电重启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产经新闻》2月12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在12日的例会上发布了关于大饭核电站地基内的地下断层的调查报告,称该断层非活动断层。在对日本国内6所核电站进行的地下断层调查中,大饭核电站首先被正式确认为地下非活动断层。

大饭核电站由关西电力公司运营,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的核电站,2013年9月15日晚,该核电站4号机组停机接受定期检查标志着日本时隔一年多再次进入“零核电”状态。针对其地下断层进行的现场调查从2012年11月开始,经过1年零3个月后终于得出结果。核电规制委员会的代理委员长岛崎邦彦称调查虽经历了很多周折,但还是首先得出了结论。

此次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大饭核电站最重要的设施正下方的“F-6破碎带”非活动断层,但地基内还有其他的断层,因此报告书中称大饭核电站是否适合新的安全标准的审查还有待充分的讨论。

据报道,原子能规制委曾一度搁置为重启大饭核电站而进行的安全审查,但由于2013年9月专家调查团的评价会议上得出地下非活动断层的一致结论,于是重新开始了对该核电站的安全审查。

随着的东京都知事选中主张“零核电”的候选人细川护熙败选,日本政府认为发展核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得到民众的理解,并最终没有修改将核电作为基础的能源计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表达了积极推动重启日本核电站的意向。在此大背景下,大饭核电站或最终迎来重启,再次结束日本“零核电”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查看更多>核电重启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