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巴西各水电站库容降至最低水平

2014-02-14 13:46来源:商务部关键词:发电量水力发电巴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西《页报》2月11日消息,巴西东南部和中西部水力发电量占全国70%,由于其上空干热气团长期盘踞,导致当地降雨缺乏,各水电站的水位下降到自2002年开始记录水位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巴西电力系统作业者(ONS)发布的数据,今年2月1-9日,各电站平均库容量仅38.9%,去年同期同样因干旱所致,平均库容为39.7%。在过去的13个2月份中,只有4个低于50%的库容,其余8个的水位都超过60%。

今年情况相对严重。去年同期,降雨已大为改善。去年2月,各水库平均水位达历史平均水平的107%。2014年的降雨,只及去年同期的33%。ONS预期,到2月底,降雨不会出现奇迹,仅可能达到平均值的42%,或许更糟,仅33%。

当水电发电不足时,将不得不启动热电厂,但其发电成本高,最终会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此外,若热电厂大量启动,还将牵涉一系列其他问题,如进出口贸易平衡、财政预算执行、通货膨胀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巴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