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智利大型水电项目将继续拖延

2014-02-14 13:50来源:商务部关键词:水电项目水电站智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利《信使报》1月31日报道,30日智利政府环境部长、经济部长、能源部长卫生部长、农业部长、矿业部副部长等出席部长委员会会议,就艾森水电站项目反对方提出的35项申诉进行研究讨论,会议解决了其中的33项,会议决定其它2项交由两个咨询机构进行调研,为期8个月。就此,该项目决定事宜将由下届政府解决。

艾森水电站项目包括五个发电站,预计总成本50亿美元,总发电能力2750MW。该项目历时多年,成为当地引人关注的事件。

2008年8月项目公司向所在地第十一大区环境监管部门提交环境评估申请,10月,环境评估涉及的相关36个公共部门中32个就项目中几个方面提出不同意见,提出3000多条整改要求,11月水务总局拒绝了艾森公司的用水申请。2011年5月,第十一大区环境评估局批准了申请,提出环境审计要求,纽约时报社论批评该项目。2011年6月,蒙特港上诉法院接受三个反对该项目的申请;项目公司就环境评估局提出的要求向部长会议提出申诉。7月,高等法院判决在水权使用方面公司胜诉,驳回了当地环保组织的要求。10月,蒙特港上诉法院驳回了反对水电项目的起诉。2012年5月项目投资方之一COLBUN公司决定中止输电线项目研究,并向证监会通报,认为目前国内没有继续开发该项目全国共识。2013年10月,环境部长表示将在议会和总统选举后召开部长会议,对该项目进行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智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