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中铝倒手风电背后 银星能源“不得已”接盘

2014-02-17 09:03来源:华夏时报关键词:银星能源中铝风电资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海油、长征电气等公司都在剥离相关盈利能力欠佳的新能源资产背景下,中铝宁夏能源向上市公司注入风电资产一事引起行业内广泛关注,这种“反向操作”被业内认为是“不得已而为之”。而银星能源能否扭亏,何时扭亏,中国铝业所充当的角色将会十分重要。

为何逆向收购

2月12日,银星能源发布公告称,为解决风电业务同业竞争的问题,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所持有的风电类相关资产和负债。

本次银星能源收购资产包括银星风电100%股权、宁电风光100%股权、神州风电50%股权;阿左旗分公司、太阳山风电厂、贺兰山风电厂三家分公司的风力发电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风电设备制造基地的整体资产。上述6项风电厂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2.81亿元,银星能源将以6.59元/股的发行价,向中铝宁夏能源非公开发行股份1.94亿股完成收购。

据了解,此次收购前,中铝宁夏能源持有银星能源股权比例为28.02%,收购完成后,持股比例将变为57.33%。

“收购之后,银星能源风电业务规模将超过1000兆瓦,本次收购占其中的60%,但银星能源风电业务规模依然很小,在行业中并非知名企业。”中投顾问行业分析师任浩宁对记者表示,中铝宁夏能源向银星能源注入风电资产,与行业近期表现恰恰相反,投递了不一样的信号。

去年底至今年初,中海油、长征电气等相继剥离风电资产,近期龙源电力也剥离了旗下生物质发电资产,在知名企业正在剥离此类新能源业务的同时,中铝宁夏能源却反向操作意欲何为?

任浩宁认为此举除了银星能源称为避免同业竞争外,还有一点是公司比较无奈的。“像中海油的主要业务并不在风电,但银星能源的主要业务就是风电和光伏业务。虽然整个行业不是十分景气,但一个企业的核心主打业务就是这个,没的选择,只能把业务规模做大,避免被淘汰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星能源查看更多>中铝查看更多>风电资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