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现场总线在DCS系统中的集成方法

2014-02-17 13:47来源:ofweek关键词:现场总线DCS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言

新的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控制策略和网络结构将对现有的仪表及控制系统产生革命性的影响。从现场总线技术的本质特征上分析了其对传统分散控制系统DCS的冲击,并结合dcs的网络结构特点,给出了现场总线集成于dcs的3种实现方法。

工业控制从早期的就地控制、集中控制,已经发展到现在的集散控制(dcs),在过去的20年中,过程工业对dcs系统及相关的仪表装置进行了大量的投入,dcs系统的应用结果得到了用户的肯定。4-20mA信号是dcs系统及现场设备相互连接的最本质特点,这是控制系统和仪表装置发展的一大进步。

然而现在,数字化和网络化成为当今控制网络发展的主要方向。人们意识到传统的模拟信号只能提供原始的测量和控制信息,而智能变送器在4-20mA信号之上附加信息的能力又受其低通信速率的制约,所以对整个过程控制系统的机制进行数字化和网络化,应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

现场总线在智能现场设备、自动化系统之间提供了一个全数字化的、双向的、多节点的通信链接。现场总线的出现促进了现场设备的数字化和网络化,并且使现场控制的功能更加强大。这一改进带来了过程控制系统的开放性,使系统成为具有测量、控制、执行和—过程诊断的综合能力的控制网络。

1、现场总线对传统dcs的冲击

现场总线对传统dcs的冲击来源于其本质上优越于dcs系统的技术特征。根据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现场总线基金会FF的定义,现场总线技术具有以下5个主要特点:

①数字信号完全取代4-20mA模拟信号;

②使基本过程控制、报警和计算功能等完全分布在现场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现场总线查看更多>DCS查看更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