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研祥MEC整机在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应用

2014-02-18 15:02来源: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DCS数字化仪控系统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系统概述

全球能源十分缺乏,为了响应节能、环保、减排,世界各国在大力加速发展核电能源,中国也将大力发展清洁电源,其中核电是全国今后电源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投资规模将大大超过常规电厂。国家对核电站发展的战略由“适度发展”到“积极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的核电能源将获得很好的发展机遇。

根据国家能源局提出的“十二五”能源规划思路,十二五”能源规划要体现优先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原则,其中核电站发展要推动内陆核电项目,形成东中部核电带。

核电站的发展有力地带动了核电设备产业的迅速发展。目前我国核电站总体国产化率约为50%-60%,规划到2020年国产化率大于80%。按照装机容量超过7000万千瓦来计算,未来10年,我国核电总投资规模将高达1万亿元,核电设备在核电站投资中占比约60%,设备投资约6000亿元。如果按核岛、常规岛、辅助设备国产化率分别为70%、80%、90%计算,那么国内核电设备制造商将分享3200多亿元的市场,市场潜力巨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DCS查看更多>数字化仪控系统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