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尉氏县供电局:多措施提醒群众放风筝不忘安全

2014-02-19 08:59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电力抢修高压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系于一线,放风筝请远离电力线路!” 2月18日,尉氏县供电局线路工区的3名员工正在尉氏县北环广场上悬挂安全警示标语。

据了解,像这样设有安全标示牌的地方在该县有12处。眼下,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尉氏县供电局去年2月28日,因一个风筝悬挂在尉十一板45#-46#10KV主线上,造成了尉十一板停电。虽然经过电力职工全力抢修,恢复正常供电,仍停电一个多小时,给电力部门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针对这起风筝事件,尉氏县供电局及早部署防风筝挂线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一是根据本地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层层签订责任状,确保防范工作不留死角。二是通过广播、电视、传单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在电力设施周围放风筝的危险性,使放风筝者自觉远离高压线路。三是对放风筝集中的地区缩短巡线周期,并派专人看护。四是取得县教体局的同意,给全县中小学学生上一堂“高压线下放风筝的危险性”的教育课。五是制作安全标示牌,挂设在城区所有广场、学校操场、城乡接合部及乡镇空旷位置的线杆或铁塔上,提醒群众放风筝时注意安全。

作者: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高压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