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新能源行业:海上风电和运营维护市场值得关注

2014-02-19 09:35来源:平安证券关键词:风电装机光伏装机容量新能源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新能源走势强于大盘,风电表现尤为抢眼。上周(2月7日~2月14日),风电(中信)指数上涨9.0%,光伏(中信)指数上涨2.9%,上证指数上涨3.5%,创业板指数下跌1.1%;风电行业由于见底回升,订单业绩转好,上周板块指数走势抢眼,其中天顺风能单周上涨39.4%。

预计2014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增速为24%左右,部分企业的电站业务可能实现更快增长。根据SOLARZOOM统计数据,上周,硅料价格坚挺,成交量虽然不大,但价格继续上升;硅片和电池片价格整体平稳,但由于单晶类产品需求增加,价格有所上涨;上周,组件价格变化不大,整体弱势平衡。

根据能源局统计数据,2013年我国新增并网光伏容量为11.3GW,我们预计新增装机容量可能在11~12GW,若按日前政策要求的14GW装机目标,则2014年国内新增装机将增长24%左右。我们认为完成装机目标的概率较高,因此,以国内市场为主战场的光伏电站开发运营企业在可以享受行业较快增速的同时,仍有可能实现占有率的提升,所以2014年仍有企业可以通过电站业务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美国对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光伏产品进行调查,如果裁定均将缴纳更高进口税,则对我国产品进入美国更加不利,未来或许只有通过其它国家地区或是在美国设厂才可能解决此问题。

预计2014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增速为12%,今后海上风电和运营维护市场值得关注。根据中国风能协会初步统计的数据,2013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16.1GW,同比增长24%,按目前规划,2014年新增装机目标是18GW,同比增长12%,我们认为在目前风电弃风现象得以改善之后,2014年的装机目标大概率可以实现,风电行业企业将受益于此维持自2013年的好转趋势。此外,今后两年,国内的海上风电和运营维护市场值得关注,这两个领域均有可能爆发出快速增长的需求。

风险提示:新能源支撑政策突变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光伏装机容量查看更多>新能源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