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银星能源:A股弹性最大的风电运营商

2014-02-19 09:47来源:海通证券关键词:银星能源风电运营商风电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主要分为三大块业务:风电运营、风机、光伏电池组件,其中主要的利润来源为风力发电,2013年上半年风力发电收入占比达51%,毛利占比达91%,风力发电业务在目前A股风电行业内是业绩弹性最大的。

1.风电、光伏运营:进入收获期

公司在宁夏有地域优势,目前是宁夏地区规模最大的专注风电运营的企业,获取路条的能力强,并且,公司已经从宁夏向内蒙古辐射。

公司已建成风电装机450MW,公司正在进行资产重组(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重组后将拥有1GW,2015年,预计公司将达到1.5GW。

宁夏的风电资源较为优异,发电时间在1800-2400小时之间,并且电网吸纳能力很强,并网问题较小。

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大股东拟向银星能源注入风力发电资产,标的资产风电已投产装机容量达580MW,新增在建装机99MW(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除了风电运营,公司已经开始布局光伏电站运营,目前已经建成20MW,预计2015年累计200MW。

2.风机光伏制造:底部复苏

风电:风机产能1000MW、塔筒产能700台(10万吨)、齿轮箱产能1000M。

光伏:光伏组件400MW产能,单晶硅电池100MW,太阳能跟踪器500MW。

公司前几年制造环节是业绩的主要拖累,经过前几年的价格战以后,目前风机和光伏组件价格都已经企稳,毛利率见底复苏。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银星能源是A股风电运营商中弹性最大的标的,公司市值非常低,未来风电站不断扩张,光伏电站开始发力,风机和光伏组件盈利改善。我们预计2013-2015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28元、0.13元、0.42元,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25倍PE,目标价10.50元(不考虑制造环节亏损,折合运营环节15年19倍PE),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1)国内需求不达预期;(2)产品价格下跌风险;(3)风电场运营不达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运营商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