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焦化废水处理新工艺

2014-02-19 09:50来源:科学时报 作者: 彭科峰关键词:焦化废水工业废水国中科创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的科研人员开发出以生物强化—络合吸附为核心的处理工艺,并已通过现场中试实验,成效显著。

焦化废水主要来自焦炉煤气初冷和焦化生产过程中的生产用水以及蒸汽冷凝废水。焦化废水中的多环芳烃不但难以降解,而且通常还是强致癌物质。此前,依靠生物和常规的物化处理组合技术无法满足2012年10月开始实行的《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焦化行业面临严峻挑战。

在北京市科委“高浓度、高盐度及难降解工业废水的处理新工艺和新设备研发”项目和中科院唐山中心的支持下,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杨敏研究组开发出新的处理工艺,并与北京国中科创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唐山市一焦化厂开展了处理规模为24吨/日的现场中试实验。4个月的现场实验表明,该工艺出水COD(化学需氧量)可达80毫克/升以下,氨氮维持在2毫克/升左右,其中深度处理新增运行成本低于2元/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化废水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国中科创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