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区供电公司新年勤做惠民“加减法”

2014-02-19 11:19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监控系统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9日一上班,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车辆管理中心的许建波就打开车辆GPS监控系统,对昨晚入库的车辆逐一进行核对。

“公司现有13个车队334辆生产、服务车辆,要降低公车费用,防止公车‘跑偏’,就必须‘精打细算’,”许建波告诉笔者:“这套综合了车辆调度、监控和用车质量控制多功能的管理系统,不仅每天统计用车任务单数,还会根据路径和行运时间,计算总体的车辆油耗和驾驶员出车率等效能数据。”

据统计,仅去年11月以来,该公司就已智能派车4920单,日均车辆使用率达到96.05%,用车计划效能提高48%,促使2013年公车使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减少了38.9%。而随着内控机制和“三节约”意识的不断增强,不仅用车费用下来了,2013年该公司业务招待费和会议费均实现了削减50%以上。“今年业务招待费、公车使用管理费、会议费预算,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分别缩减12.5%、27.3%和41.2%。”萧山区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副主任来宇明表示。

在过起“紧日子”的同时,萧山区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电网建设改造、提升优质服务方面的民生投入,2014年投资将增加至4.412亿元,其中技改2.56亿元,大修1.12亿元,营销投入5417.4万元。以提高城市供电可靠性、解决农村供电低电压为重点,计划安排建设改造项目75项,新出线路32条,重点解决城区、衙前、新街、宁围、瓜沥等区块以及城郊结合部因拆迁带来的负荷增长问题。该公司还围绕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计划提前实现农村公变台区智能总保安装、投运率100%的目标,全面实施农村电力客户智能电表全覆盖,确保提前完成全区621条农排线路的改造移交,进一步构建布局合理、安全可靠的农村电网。

预计到今年年底,萧山电网城市供电可靠率、农网综合电压合格率、农网供电可靠率将分别提升至99.991%、99.94%、99.958%,均较上年明显提高。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