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九江发电厂5号锅炉湿式电除尘改造成效显著

2014-02-19 11:37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除尘湿式电除尘袋式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4日,从国电九江发电厂获悉,该厂5号锅炉湿式电除尘改造后,烟囱入口粉尘排放浓度从改造前的50~6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降至如今的11毫克每标准立方米,远远低于国家最新环保标准30毫克每标立方要求,全年可减排粉尘及石膏液滴730吨。

近年来,随着全国各地雾霾天气及PM2.5超标严重现象的持续发生,国家环保部门加大了对火电发电企业粉尘排放的检查力度,并出台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各火电企业于2014年7月必须完成在运机组除尘器改造。

据悉,为降低在运机组烟囱入口粉尘排放浓度,九江电厂结合该厂5号机组A修对锅炉除尘器进行了改造,在5号炉脱硫系统出口净烟道处新增一台具有较好烟尘控制效果和PM2.5去除效果的湿式电除尘器,使该厂5号锅炉烟尘排放浓度达到了国家环保要求。不仅如此,该厂新投运的湿式除尘系统还具有工作流程简单、维护工作量小等优点,其运行阻力和维护费用也远低于袋式除尘器,为有效缓解“石膏雨”现象发生,深度净化九江地区空气质量,建设“绿色九江”“秀美江西”做出了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查看更多>湿式电除尘查看更多>袋式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