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南京发电厂1月份发电6.4亿千瓦时

2014-02-19 13:45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发电量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大唐南京发电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发电企业”这一中心工作,大力开展“一保一降”活动,抓住影响企业发展和效益的重要指标,特别是加强资金管理力度,全面提升盈利能力,深挖潜力降低资产负债率,为该厂完成全年利润目标等各项资产经营指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紧抓经济效益,该厂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升盈利水平。一是牢固树立“电量就是收入”的意识,全力增发电量,1月发电量达6.4亿千瓦时,峰谷比和机组利用小时达到区域领先水平;二是加强区域指标对比,强化市场研判,稳定资源通道,优化资源和运输结构,合理调整库存,全力降低滞期费,抓好全过程监督,做到资源、煤场、掺配及运行指标一体化运作,确保进厂燃料“最具性价比”、入炉标单区域最低;三是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可控成本,最大限度挖潜,做到预算刚性化、效益最大化。

为加强资金统筹,发挥财务杠杆的最佳效益,该厂在还本付息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一是做到未雨绸缪做好资金管理预案,确保资金的流动性和安全性;二是切实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制定债务风险控制方案,优化债务结构,改善财务状况,力争全年财务费用可控;三是积极与银行沟通提前归还贷款,此举直接降低资产负债率0.45个百分点;四是积极做好电费催缴、结算、回收工作,确保电费回收率保持100%。

为厉行节俭降成本,挖掘内部潜力,该厂严格控制一切可控成本,全面挖掘内部潜力,对可控成本进行层层分解,尤其是对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低值易耗品摊销、会议费和业务招待费等主要控制指标,要求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全面推行“厉行节约”管理方式,倡导“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节俭作风。经过一段时间的贯彻执行,内部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呈现逐月下降趋势,厉行节俭成效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