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哈密风电将受益特高压 千万千瓦基地建设提速

2014-02-19 15:53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风电建设风电规划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投入运营,哈密地区风电建设也在加快。在哈密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的同时,哈密淖毛湖地区也规划了15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

记者从风电开发商和整机商等处多方了解到,淖毛湖风电规划区位于哈密伊吾县淖毛湖乡,是哈密千万千瓦风电基地规划重点建设的三个区域之一,规划面积约500平方公里,规划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截至目前,已核准项目13个,约65万千瓦。其中建成项目2个,约10万千瓦;在建项目11个,约55万千瓦。

“新疆地区风电项目建设加速,在新疆拥有雄厚基础的金风科技将会因此受益。”一位风电行业分析师表示。

2014年1月,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正式投入运营。该条线路规划输送800万千瓦风电、125万千瓦光伏发电和636万千瓦火电,这将大大提高疆电外送能力,减少哈密地区“弃风”和“弃光”。

近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当前12条跨区域输电通道中有8条特高压线路方案已经通过第三方评估,并形成意见报送国家能源局。这8条特高压线路包括锡盟-济南、蒙西-天津、靖边-潍坊、淮南-南京-上海、晋东南-徐州-南京交流方案,以及宁东-浙江、锡盟-泰州、丽江-深圳等直流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规划查看更多>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