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综合正文

实现自动化系统平稳升级的10个要素

2014-02-20 10:35来源:控制工程网关键词:自动化DCS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你正在升级你的自动化系统,或者考虑在不久的将来实施这一工作,那你的注意力可能主要放在人机界面、控制器和I/O接口上。这是正确的,因为在实施系统迁移过程中,这些都是关键部件。但是,一个自动化系统,不仅只有这些硬件部件。在计划阶段,如果没有给予足够重视的话,那些次要方面可能会引起许多问题。

在进行重要的自动化升级工程之前,进行一个前期准备工作(FEL)评估,是检查自动化系统所有方面最好的方法之一。FEL评估是一种用于评估自动化系统升级或其它工程的各个方面的分析技术。

由于经常没有足够的人手,大多数最终用户与外部服务提供商一起完成FEL评估。优秀适的服务提供商应可以完成很多自动化系统升级工程的FEL评估,因此能帮助最终用户以一种最优的方式完成周密的研究。

FEL评估能帮助制定预算,为验证项目提供数据。它还能暴露出潜在的问题,为迁移过时的、基于DCS或PLC的自动化系统这一令人望而生畏的任务做准备提供帮助。简而言之,它能提供一条成功通向你既定目标的捷径。

在大多数情况下,在FEL评估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直接与整个项目的成功率成正比。不幸的是,很多最终用户认为这一阶段只是自动化系统升级时的可选任务,有时甚至是累赘。在FEL评估方面投入的缩减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版权所有,不仅会增加风险,还会丧失改进以及增进长期稳定性的机会。反之,一个周详的FEL评估能确定潜在的问题,这有助于确保达到项目目标。

在自动化系统升级工程的初期,应将智能仪表连接至新自动化系统并测试其兼容性。

10个不容忽视因素

当自动化系统升级的主体结构开发完成后,主要部件一般包括人机界面、控制器和I/O接口。在计划和预算阶段,大部分时间和精力也都花费在这些关键的部件上,这对系统主体之外的那些辅助系统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表1列出了正确执行的FEL评估需要重点关注的10个方面,并在下文中进行详细讨论。

表1 自动化系统FEL评估的10 个要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