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坚强内“芯”为杆塔“减负”:远东电缆架空电缆独具优势

2014-02-20 10:39来源: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关键词:远东电缆架空电缆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具有弧垂小、重量轻等特点的架空电缆——额定电压20kV及以下中强度铝合金导体架空绝缘电缆,以保证为电力系统建设企业提供更具经济优势、安全性更高的架空电缆产品。

据了解,额定电压20kV及以下中强度铝合金导体架空绝缘电缆,具有弧垂小的明显特点,其可使架线用杆塔比相同规格的钢芯铝绞线降低高度,这就大幅度降低了工程造价。另外,由于采用全铝合金导体,减小了导体外径,可节约绝缘材料5%,减小电缆重量5~10%,减小杆塔平均应力,这个大大提高了线路安全性。

此款中强度铝合金导体绝缘电缆,其电缆拉重比大,具有优良的抗过载能力及抗疲劳特性;产品采用型线结构,使导体结合更紧密,减小电缆外径,提高了电缆抗风、冰载能力;电缆内无钢芯,无涡流和磁滞损耗,提高导线载流量,在大容量输电时,降耗明显;该电缆导体由同种材料绞成,使得接续金具简单,仅需一个接续管,且型线接续不易产生鼓包或灯笼现象。

据悉,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此款产品已获得3项专利,且经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可以实现批量生产。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鉴定委员会表示,“此款产品与同规格钢芯铝绞线架空绝缘电缆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其可以降低杆塔载荷,在老线路上可不改变杆塔承载就能够增加输电容量,在新建线路上可增大杆塔间的档距,减少搭建成本。另外,远东质量保证体系健全,可以满足批量生产要求”

在远东电缆世界领先的技术支持下,新型架空绝缘电缆将为我国越来越多的电力系统建设项目提供真正经济、安全的优质电缆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东电缆查看更多>架空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