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新疆塔里木油田东输天然气逾1200亿立方米

2014-02-20 15:19来源:经济日报关键词:天然气勘探西气东输天然气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月17日,新疆塔里木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管道输送天然气1251.78亿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是西气东输工程一线的源头,也是主气源地之一,目前担负着向华东地区和华北地区15个省区市、120个大中型城市的3000余家大中型企业及4亿沿线居民供气的任务。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勘探开发步伐加快,天然气年产能已达到220亿立方米。今年,油田计划新增天然气产能43亿立方米,供气和调峰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在今冬用气高峰期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井口最大日产量突破7200万立方米,向西气东输管道系统最大日供气量突破56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在向西气东输管道供气的同时,油田还不断加强塔里木盆地周边天然气管网建设,让油气勘探开发成果更多地惠及当地群众。目前,南疆地州的县市和农牧团场已全部用上塔里木油田生产的天然气。同时,油田通过开展油气资源综合利用,培育当地石油石化产业,推动了南疆地区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勘探查看更多>西气东输查看更多>天然气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