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优质服务获殊荣

2014-02-21 11:1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供电服务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眉县营头镇2月20日工作会上获悉,眉县分公司营头供电所喜获“服务三农工作先进站所”称号,该所副所长王建刚同时被授予2013年度“先进工作者”。

据了解,作为闻名遐迩的红河谷景区所在地供电所,营头供电所不仅全方位助力县上打造“山水皆景观、随地有景点、处处可休闲”的旅游格局,全力以赴完成当地特色产业矿产品开发的供电任务,密切配合做好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农夫山泉饮用水生产的跟踪服务,同时,该所注重结合地方发展大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把服务农村、农业、农民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首先,该所主动从地处偏远的农村地区用电薄弱环节抓起,深入了解农民用电质量,从广大群众普遍反映的低电压问题入手,综合分析电网升级改造方案,增容台区、改造线路等问题,切实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在2013年农网改造过程中,该所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分别为营头黄家村、营头村、街道村等村组新架改造10伏线路31.2千米,短半径新布点配变6台,新增配变容量563千伏安,极大的改善了村民用电质量和用电可靠性。

其次,该供电所根据当地农村发展实际,重要农业项目的用电特点,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提供供电服务,特别是秋夏两季,该所制订周密详细的保增收供电方案,对涉及收种的线路重点做好负荷预测和故障排查,随时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接受咨询,帮助处理用电难题,同时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通讯畅通,人员、车辆和备品备件配足备齐,确保农民放心用电;在春播和农灌季节做好农灌专变的电力供应和保障;在节假日前逐台配变了解高峰期用电情况、了解返乡人员数量、了解负荷增长情况,为农民过上美好详和的节日保驾护航。

同时,该所始终竭诚做好各项供电服务工作,定期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专项巡视和检修;印制《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等宣传资料,做好安全用电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电费电价政策、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有偿服务标准、阶梯电价实施等进行宣传;不定期与各村村委会沟通,摸清农民日常用电情况;为老党员、低保户、残障家庭等特殊群体逐一建立客户档案,主动上门服务,排查室内老化线路、开关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