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评论正文

“工业互联网”如何变革传统工业

2014-02-21 13:31来源:控制工程网关键词:GE工业互联网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GE智能平台在中国路演技术推广会上着重推广了其创新理念:工业互联网及其发展愿景。什么是工业互联网?我们将因此能获得何种价值?并且如何去实现它?带着这些疑问,CEC记者近日采访了GE智能平台全球控制与通讯系统的总经理Bernie Anger先生和GE智能平台全球软件业务技术战略官Rich Carpenter先生。

什么是工业互联网?

到底什么是“工业互联网”?Bernie Anger先生认为,“工业互联网不同于工业以太网、互联网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版权所有,因为它的使用目标和价值是具有前瞻性和变革性。直到现在,我们的工业仍旧处于在不同垂直领域相互隔离的局面。如果我们考虑到互联网在商业上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力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这足以鼓舞我们将这种超强的能量带入到工业应用中去。工业互联网将为基于互联网的工业应用打造一个稳定可靠、安全、实时、高效的全球工业互联网络。通过工业互联网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版权所有,我们将智能化的机器与机器连接互通起来,将智能化的机器与人类互通起来,更深层次的是我们可以做到智能化分析,从而能帮助人们和设备做出更智慧的决策,这就是工业互联网给客户带来的核心利益。”

第三次互联网革命

Rich Carpenter先生预测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巨大改变即将来临。他在给CEC记者的介绍中提到:“第一次互联网革命,用户可以从互联网中获取丰富的信息。第二次互联网革命,电子商务和互联网新业务模式诞生了。现在是第三次互联网革命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版权所有,即我们提出的工业互联网。我们依照传统工业与互联网融合的理念,借助互联网技术把设备与设备连接起来;把资产、智能设备和人连接起来;运用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技术,旨在实现更高效和更可靠的生产运营,持续优化设备的综合利用率;这正是工业互联网给客户带来的核心价值。站在更高的一个层面,工业互联网能整合整个产业的知识资源以解决工业自动化所面临的挑战,这是工业互联网的一大创新应用。GE深信,工业互联网将为传统工业构建一个全新的运营生态系统。工业互联网将给工业的发展带来巨大价值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版权所有,也正将深刻地改变着工业界的传统认识和行为方式。”

工业互联网的关键要素

变革技术必然带来一场创新与变革。工业互联网将是启动传统工业变革的主要力量。若列举重要技术,Rich Carpenter先生认为可以从两个层面划分。在较低层面,信息安全是最重要的议题。人们需要安全的设备连接,从机器所在位置到云端,都能实现非常简便的数据交互。为了防止不可预知的安全威胁,信息的安全传输和交换非常重要,因而网络上的设备访问必须有严密的权限管理制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