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坚守“葛根庙”

2014-02-23 18:42来源:乌兰浩特农电局作者:黄兴龙关键词:乌兰浩特农电局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随之增长。电气化、自动化早已经走进了老百姓的家门,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儿啊!

但是,问题往往就是在这个时候接踵而来。因为就在老百姓对各种电器的便利情有独钟的时候,对我们各个供电所的考验也随之而来,特别是一些未改造的老台区、老线路,仍然存在末端电压低于标准、三相负载不平衡、用电高峰期变压器保险经常耐不住考验等问题。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用电高峰的安全供电,“春节”前,在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领导的支持下,新任葛根庙镇供电所贾所长,带领所有分片管台电工,将所辖公用变台、自备变台全部“走”了一遍,进而了解用电情况、核对变台信息、设备隐患等,并及时向该公司申请了需要的新变压器和辅助材料。

正月十四,葛根庙镇供电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贾所长强调:“公司已经批准明天停电了,咱们年前因为时间不够用,有几个台区没换完,明天争取全换完了,咱们可不能有侥幸心理,过年的时候没有事,不能代表十五的时候没有事,大家辛苦一下,幸福的将是千万家……”

“行!”没有更多的语言,大家斩钉截铁的一句话,让我和我的同事们2014年的元宵节变得非同一般。

2月14日,元宵节当天早上,所有的工作人员早早出发。

俗话说正月十五雪打灯,出来的时候还是大晴天,没想到一到现场,天上就飘起了雪花。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有着一些交谈,可是换完一个变台之后,雪越下越大,风也刮了起来。虽然大家都穿着棉工作服,带着棉安全帽,可是仍然顶不住这寒风夹杂着冰雪的侵袭。大家手冻僵了,就把双手放在嘴前吹几口热气;脸冻麻了,就用手拿着帽耳朵捂上一会;脚冻的没有知觉了,就使劲地跺跺脚……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过去,我们中午没有休息,在下午1点钟的时候,四个变台全部更换、维护完毕,所有的任务终于如期完成了。

“好了,大家收拾工器具,检查一下有没有遗漏,没有的话,咱们送电,回单位。”贾所长一边搓着手一边说道。

这时,旁边的白音花嘎查的书记孙权走上前说道:“贾所长,回什么单位啊,大中午的连饭都没吃,把我们村的两台变压器全换了,我早就告诉家里准备饭菜了,你们收拾完到我家去,不行走啊!”

“孙哥,不行啊,我们这都还有事呢。送电正常了。我们还要回去开班后会呢。你不能让我刚来没几天,就让上级训我不按制度工作吧?”贾所长一边说着一边和孙书记握手告别。

回到单位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虽然感觉今天冻得狠点,但是看见大家放心的眼神,心里面有了一种踏实的感觉,葛根庙镇所有的用户,应该不会因为“电”的问题而担忧了。

作为一名电工,让老百姓不会因为“电”的问题而烦恼,我感觉,他就是一个合格的电工了;只要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亲人,想他们的需要,就一定能做到爱岗敬业。

作者: 黄兴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农电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