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风力发电机触发神秘的“上行闪电”(图)

2014-02-24 09:43来源:腾讯科技关键词:风力发电机风机叶片涡轮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闪电是自然界中极端的能量释放事件,被闪电击中显然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儿,但是我们仍然有听说闪电击中了某个高大的建筑等,现在这个情况似乎要颠倒过来了,一段视频披露了风力发电机触发闪电的恐怖一幕,这个发生在西班牙的闪电怪异事件中风力发电机引发了向上的闪电,这个情况令科学家感到惊讶。视频和图像数据显示,风力发电机的巨大叶片抵达最高点时触发了一道向上运行的闪电,周期性的闪烁现象每隔大约三秒钟出现一次,并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现在我们发现高大的风力发电机不止可以产生电能,还可以触发闪电,科学家认为这些不可思议的闪电能够向上延伸大约1.2英里,即2公里左右,轨迹以风力发电机为中心。根据这段视频和图像数据,风力发动机的运营商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存在,由于暴风雨条件的干扰,科学家一直无法获得关于风力发电机触发闪电的监控资料。

对于风力发动机的运营商而言,闪电是可以损坏发电机叶片,因此它们也进行了一些措施来降低这种损害,科学家估计全球任何时候都存在大约1700场雷电风暴,每秒可以产生100次闪烁,因此一天之内可以产生700万至800万次的放电,如果风力发电机无法抵御雷暴天气,那么风力发电无法发展下去。

当风力发电机被雷电击中损害后,涡轮组件是无法修复的,未受保护的发电机叶片遭到雷击时可瞬间产生3万摄氏度的高温,闪电击中风力发电机可能引发火灾,同时造成重大的电气设备故障和机械损伤。

这段视频和图像资料来源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Joan Montanyà,这是第一个记录了风力发动机制造闪电的高速视频。Joan Montanyà教授的研究小组在几英里外的一些风力发电机场设立传感器,这样就可以在三维空间中对闪电进行定位。大多数风力发电机高度都达到了60至150米,很容易受到雷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机叶片查看更多>涡轮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