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电常规岛主给水泵及循环水泵组通过评审

2014-02-24 09:59来源:解放日报关键词:核级泵核电设备常规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国内泵业龙头上海凯泉集团获悉,经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鉴定,集团新研制的CAP1400核电常规岛主给水泵、循环水泵组顺利通过评审,这标志着我国第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常规岛建设的国产化又迈进一步。

核电常规岛主给水泵、循环水泵组是核电站的主要用泵之一,目前国内已建成核电机组基本采用进口产品。但从运行效果看,国外泵产品没有完全满足技术规范书的要求。

此次通过验收的主给水泵在效率上比国外产品高2%、循环水泵组效率高4%。据了解,近年来,面对传统泵业市场的激烈竞争,上海凯泉积极谋求从传统用泵向核电、海水淡化等高端泵类转型,5年投入研发资金逾6亿元,成为拥有“国家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的唯一民营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级泵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常规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