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湖南分公司提速脱硝技改力促节能减排

2014-02-24 10:14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烟气脱硝除尘节能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大唐集团公司首台催化剂混装脱硝反应器在湘潭发电公司投运,湖南分公司2014年节能减排攻坚战正式拉开帷幕。今年以来,湖南分公司持续将环保技术改造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机组脱硝改造,用实际行动为改善大气质量、推进湖南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做贡献,彰显了“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央企形象。

目前,湖南分公司下属株洲发电公司3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各项外围施工有条不紊,并将在3月份进行的机组大修中开展脱硝接口引入工作,预计全部工程将于7月份竣工。据悉,该工程竣工后将实现湖南省首家在役火电机组全部脱硫、脱硝的目标,为湖南省的环保减排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耒阳发电厂4号机组脱硝技改工程目前也在加紧建设当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节日期间也丝毫没有懈怠。目前,该厂全体工程、技术、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期,严控安全、质量、造价、工期,力争脱硝技改项目创出效益。此外,刚投运的湘潭发电公司4号机组烟气脱硝系统正高效、稳定运行,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出口氮氧化物浓度优于国家最新环保排放标准的要求。预计该项目投入运行后,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约6070吨,将极大改善湖南长株潭地区大气质量,为打造湖南“蓝天工程”将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湖南分公司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在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内深挖设备潜力,向节能技术改造要效益,取得了明显成效。2013年,该公司下属株洲发电公司4号机组、湘潭发电公司1号机组、金竹山发电公司1号机组三家火电单位同时顺利通过脱硝设施验收。2014年初,该公司下属石门发电公司2号机组、耒阳发电厂3号机组又相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为全年环保技改任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随着烟气脱硝工程和除尘设备改造、废水废气废物再利用等环保减排工程相继上马,湖南分公司绿色发电能力逐步提高,节能减排成效明显,下属多家火电企业连续被评为集团公司“两型企业”和“环保型工业企业”,其中耒阳发电厂和株洲发电公司更在2013年成功同时入选“中国美丽电厂”,为打造企良好形象,提升美誉度,推广绿色能源品牌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阶段,湖南分公司将继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企业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加大环保设备治理和环保费用投入力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脱硝改造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为全省节能减排工作再建新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节能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