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电子变压器企业当前存在问题

2014-02-24 15:22来源:中国行业研究关键词:电子变压器电源变压器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电子变压器所用的铁心材料和导电材料价格连续上涨,上游原材料形成卖方市场。作为下游的电子变压器的电源用户,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和采购,形成买方市场。而处于中间位置的电子变压器行业,就遭遇了这种两头受气的困境。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有些电子变压器企业随意削减用工人员,滥用廉价原料,最后导致行业问题丛生。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行业专家,梳理出下面几个比较突出的问题:

交货不及时现象普遍

电子变压器这类用工密集型的企业,每年都会遭遇用工荒的问题,尤其是在过完年后这段期间最为明显。在访谈中,有不少电子变压器企业明确表示节后确实出现用工荒这一情况。于是,用工荒影响到生产周期,交货不及时现象普通。

另一方面,主要是因为有些电子变压器企业技术跟不上或者流动资金不足等原因,导致产品无法及时进行生产。东莞市友美电源设备有限公司王明洪总监便说道,目前自己公司主要是做国外客户这一块,如果上游企业供货不及时,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整个生产周期,进而影响到我们在国外的订单。因此我们在选择供应商的时候对交货日期要求就会特别严格。

市场反应慢,客户经常抱怨

信息技术时代,对迅速变化的市场反应快慢成为决定企业竞争优势的关键。电子变压器制造企业品种多、规格多,如果不及时建立销售信息系统,就很难处理大量的产品和客户信息,使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让客户满意。对此,步步高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王志远经理也赞成:“国内的部分电子变压器企业在处理客户投诉问题上敷衍了事,不能及时地帮客户解决问题。”因此,这就影响了整机企业在国内的订单,给电子变压器的生产困境又加了一道坎。

原料上涨快,人工成本高,企业生存空间受到压挤

现今,原材料的价格变化已经成为电子变压器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点。原材料涨价使得电子变压器企业原来所具有的价格优势丧失殆尽,加之国内企业价格战的延续,电子变压器企业生存的境况可想而知。另外,这几年珠三角地区人工成本不断上涨,企业生存空间不断受到压挤,电子变压器企业在夹缝中求生。正泰仪表制造部张解放总监也提到这个问题,他说到,电子变压器这个行业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困难,唯一的出路便是寻找新能源代替某些原材料。他补充道,在欧美不少国家,开关电源已经在逐渐代替变压器了。

使用廉价原材料,导致产品质量不过关

企业生产空间不断受到压挤,有些变压器企业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成本,于是便采购廉价的原材料,导致产品的质量不过关。步步高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王志远经理说道,这种情况在国内很常见,虽然成本降下来了,但做出来的产品不会太好。这就势必影响了客户的再一次合作。

另外,电子变压器市场存在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则存在较大的供需缺口的现状,并且一直处于低价竞争的局面,与处于高端市场的国外变压器巨头无法抗衡。未来电子变压器该如何走,值得各位专家人士进一步探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变压器查看更多>电源查看更多>变压器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