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评论正文

排头兵战略 为江苏电力点赞

2014-02-24 15: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江苏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案头有一则旧闻:说的是2012年年初,江苏省电力公司提出要深入运用“顶层设计、过程控制、末端治理、文化引领、创新驱动”为战略发展思路,意气奋发地确立创建“两个一流”排头兵战略目标,引领公司未来发展,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时间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对比当时的语境和如今的情状,笔者不禁生出一番感慨来。

何为“排头兵”?排头兵就是指在队伍前面冲锋陷阵,打开局面,扫清障碍,率先提供前进路标的“先行者”,喻指带头的人或最优秀者。江苏公司以怎样的成绩,争当“排头兵”呢?我们看到,去年江苏电力实现营业收入2630亿元、利润68亿元,分别增长7.26%、1.67%;资产总额2247亿元,增长9.96%。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同业对标“综合标杆”、“业绩标杆”两项第一、“管理标杆”第二,获得8项“专业管理标杆”,其中6项名列第一。《“五位一体”管理体系构建》获得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公司连续8年被授予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称号,蝉联全省民主评议公共服务行业政风行风第一名。

江苏电力不满足于去年全社会用电量跃居全国第一的成绩,他们更多的是深入总结2013年排头兵战略实施成效,进一步完善战略实施机制,强化目标管理,明确新一轮任务落实责任主体,协同推进7项战略、29项工程、85项行动,确保完成年度50项重点任务。强化任务控制,完善从排头兵战略修订、计划、实施到评估的闭环管理体系,确保排头兵目标各项要求有效落地,并紧密结合“十项攻坚行动”和“三项硬任务”,及时提炼推广争当排头兵的特色经验。

可见,江苏电力“排头兵”的誓言,并不是仅仅会议一说了之,文件一发了之,而是落实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向前,引领发展,达到“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境界。2014年更以特高压入苏和“一流配电网”建设推动电网发展方式转变,以“三集五大”卓越运营推动公司发展方式转变,且让我们在“排头兵”战略的“点赞”中,期待江苏电力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服务“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江苏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