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市场正文

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进军核电领域打破国外垄断

2014-02-25 09:41来源:新民网关键词:核电技术常规岛核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核电常规岛主给水泵、循环水泵组鉴定会上传来消息: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核电常规岛主给水泵、循环水泵组样机顺利通过评审,专家委员会的一致认定,该样机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其中,核电常规岛主给水泵在效率上比国外产品高2%,在必须汽蚀余量达到6.3~6.5m,优于国外先进水平。

据悉,核电站的主要用泵之一—核电常规岛主给水泵、循环水泵组,是保障核电站安全运行的重要配套设备,其设计、试验、制造技术难度大、运行风险高、资金投入大,目前国内已经建成的核电机组基本采用进口泵产品。但是,从运行效果来看,国外泵产品没有完全满足技术规范书的要求,存在不少的问题。上海凯泉集团该产品的性能优于目前所有运行中的进口机组,标志着上海凯泉集团拥有了核电领域主给水泵的自主技术,正在进入打破国外垄断、替代进口的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常规岛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