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湖南新增核准风电项目2GW创新高 湘电股份迎利好

2014-02-25 10:26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风电项目湘电股份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省最具代表的风电制造商湘电股份迎来利好,国家能源局核准的“十二五”第四批风电核准计划中,湖南省新增核准风电项目容量200万千瓦(2GW),其中湘电集团旗下湘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获得的核准容量达到了30万千瓦。

据统计,湖南省前三批风电核准容量总计为200万千瓦,而第四批风电核准容量就达到了200万千瓦,这意味着湖南省风电装机量在“十二五”最后两年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湘电风能的风电机组质量较好,其主流的2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比较受欢迎。同时,随着南方低风速地区风电装机量的增加,湘电风能在南方地区的实力逐渐显现出来。”一位风电整机制造商内部人士表示。

据一位风电行业分析师介绍,直驱永磁机组的启动风速较低,相较于双馈机组,在低风速具有一定的优势;同时,随着2MW直驱永磁机组成本的下降,其相对于1.5MW机组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

“湘电股份在福建省建有制造工厂,也具备一定的区域优势。”上述分析师表示。而根据第四批规划显示,福建省新增核准风电达到了113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已下发了“十二五”第四批风电拟核准计划,项目总装机容量2760万千瓦(约28GW),远超出此前业内预期的20GW。风电产业的发展再次获得政策上的推动和支持。

相关新闻:第四批拟核准风电项目计划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湘电股份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