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基于RFID的电力温度监控系统的软件分析与设计

2014-02-26 14:54来源:电子技术应用关键词:电力设备监控系统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3危险信号报警和数据上传

数据的另外一条的处理途径就是进人到GSM和备份上传处理模块,主要完成危险信号报警和数据上传功能。

2.3.1危险信号报警

这一部分数据首先用来判断各个标签对应的温度值是否超出了这个标签温度的上限值,一旦判断超出了这个上限值,程序立即启动GSM模块将此标签编号及其对应的设备编号和此温度值一起通过GSM模块使用AT指令发送文本形式的SM于特定的手机号码中。通常这个号码属于负责维护此设备的维护人员,这样就可以使其危险信息在第一时间传递到直接负责人手中,使出现的问题能得到及时处理。

这个上限容值的最初值是取于经验值,为此本系统还提供了对此经验值的校准。在跟踪绘制单个节点的温度一时间曲线时,通过分析其在通常情况下的曲线变化情况,可以得到数据变化的最大值、最小值和平均值,这些值经过正常工作情况下的多次统计,就可以用来校准经验值,使得对应的温度上限值在特定的情况下能够更加准确、可靠。

2.3.2数据上传备份

将采集到的数据存放在队列CList中,但是由于大量的存储需要占用设备的存储资源,而在移动设备上存储空间是相当宝贵的,而且要承担由于系统发生故障而使数据完全丢失的风险,因此不可能使数据一直存放在本设备中,需要将数据上传于服务器暂存备份。这种数据传输属于大数据量的传输,因此本设计选用网口模块通过接入局域网或者使用GSM网络上的GPRS数据业务来完成。这两种方式可根据不同情况下网络的可用性来选择,都可以达到数据传输的目的。

数据上传自动完成需要对上传周期和上传网络进行设置,在进人监控软件后首先根据网络的可用性设置选择有线还是无线网络和相应的上传周期。

3软件设计效果

软件运行后首先进人欢迎界面,这里可以选择“进人监控界面”,还是“进人配置界面”,点击按钮即可进人相应界面。进人监控界面后可以观察目前监控节点的实时状态,进人配置界面后可以配置数据上传的周期和所使用的网络。软件欢迎界面如图3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