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西门子将为虚拟发电厂提供云端互联网服务

2014-02-27 10: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西门子虚拟发电厂发电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门子德国总部将用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DEMS)为市政电力公司提供适用于虚拟发电厂的云端互联网服务。这一服务能够帮助市政电力公司将其客户的小型分布式能源资源聚合起来,并将这些捆绑的资源提供给大型虚拟发电厂的运营商用于电力能源市场的交易。因为西门子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 DEMS 的标准功能足够建立一个小型虚拟发电厂,所以软件许可证的花费将减少。云端互联网服务的另一个优势是无需投资购买电脑硬件。如果通过其他途径,这一开销是必须的。西门子将在 2014 年初夏开始提供这一服务。(德国)最大虚拟网络之一的运营商 RWE 将与西门子一同提供这一服务。这一互联网服务将最先支持直接营销以及分钟级备用发电范围内分布式能源资源的使用。此项业务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还未确定。

西门子智能电网 CEO Jan Mrosik 说:“我们的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 DEMS 云端版能使市政电力公司运用他们自己的用电负荷和发电容量获得可观的收益,同时在未来能源系统的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作为我们在虚拟发电厂网络中的伙伴,市政电力公司能够降低小型虚拟发电厂的成本并且通过我们在能源市场上的营销大幅增加经济收益。”RWE 新技术与项目主管 AndreasBreuer 说。在德国,市政电力公司在提供可持续性能源方面具有重要地位。区域性的分布使它们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协调日益分散化的能源发电,使得市场上的各方都能够从可再生能源或热电联产中获得最大的收益。虚拟发电厂能够成为支持这一领域的重要资源。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可以控制并且优化分布式能源电厂。然而,建立并且运行一个小型虚拟发电厂使之能够频繁地参与能源市场所需要的花费将超过其经济效益。这也是小型和中型市政电力公司通常搁置这一技术的原因,他们也因此无法为运营分布式能源发电厂的顾客提供适当的服务。

西门子新型虚拟发电厂云端互联网服务为这一困境提供了解决方法。将已经被大量运用在虚拟发电厂中的能源管理系统 DEMS 为基础,这一新版本具有基本的功能。这些基本功能包括分布式发电厂的通讯接口,发电量预告,整合功能以及一个互联网门户。这一门户能供分布发电厂运营者将他们生成的能源发布到虚拟发电站网络中进行电力市场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虚拟发电厂查看更多>发电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