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SCADA后台机 ——嵌入式计算机

2014-02-27 11:10来源:中自网关键词: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嵌入式计算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Moxa的嵌入式计算机为电力变电站的后台机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V2402 (RACK)机架式嵌入式计算机是我们为国内某电力企业SCADA后台机定制的产品。

项目简介

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是一项提高变电站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水平,降低运行维护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向用户提供高质量电能服务的一项措施。随着自动化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等高科技的飞速发展,一方面综合自动化系统取代或更新传统的变电站二次系统,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另一方面,保护本身也需要自检查、故障录波、事件记录、运行监视和控制管理等更强健的功能。发展和完善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是电力系统发展的新的趋势。 在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中,监控设计采用每个单元都有一个经光电隔离的串行通信RS-232口和RS-422/485口,经屏蔽通信电缆与各保护设备相连,将变电所各种数据通过后台机进行通信。在这里,后台机主要完成数据处理、显示、打印和远方通讯等功能。 嵌入式计算机的出现使得电力变电站解决方案更上一层新台阶。电力变电站的后台机方面,不仅要求有高效能的处理速度、还需要有多串口用于传统设备的连接,更重要的是安全稳定的将数据监控并同步给远方调度。Moxa真正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为电力变电站的后台机需求提供了嵌入式计算定制化的服务和完整的解决方案。

应用需求

后台机需基于X86高效能的CPU,以确保满足SCADA系统的运行。

后台机需要提供多个串口,包括RS-232和RS-422/485串口,以连接现场多个终端设备和打印机

电力现场通常采用双网冗余架构,后台机需要内置双以太网端口用于建立网络冗余,确保系统的可靠和不间断的工作

由于在电力环境中运行,产品必须支持100/220 VAC/VDC电源输入、机架式导轨安装等方式。此外,还必须有效防御现场的强EMI/EMS干扰。对产品而言,平均故障时间要求苛刻(MTBF),以便增强系统的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自动化系统查看更多>嵌入式计算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