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展正文

新疆煤化工论坛7月举办 全力推进能源转型

2014-02-27 15:23来源:亚心网关键词:新疆煤化工论坛新疆煤博会煤炭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新疆将于2014年7月22-24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全球视野下的煤炭深加工与利用(煤化工)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新疆煤化工论坛),邀请全国院士、著名教授、协会专家、煤化工企业工程师到场演讲,组织全国煤化工企业和新疆煤化工项目负责人、工程师、采购部到场参加,旨在提高新疆煤炭深加工与利用的技术高度,促进新疆煤化工产业的发展。

新疆煤炭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内地雾霾日趋严重和国家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工业产业开始西移,新疆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煤制气、煤化工、煤电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需求旺盛。新疆虽然煤炭储量丰富,达到了全国的40%,但是因为地处偏远、运输不便,所以煤炭多用于新疆本地和甘肃一带。新疆煤炭价格虽然在近几年一路上涨,但是相比国内其他地区仍然非常低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到新疆发展煤制气、煤化工和煤电产业,而不是传统的煤炭开采和运输。

未来5年内,新疆自治区政府将重点建设准东、伊犁、吐哈、库拜、和丰-克拉玛依5大煤炭开发加工基地,做大做强煤电、煤化工产业。自2013年起,新疆就开始逐步实施“千百亿工程”,重点打造包括新型煤化工和电力在内的8个超千亿产业集群,在“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煤化工、提升传统煤化工技术水平,形成煤制合成氨、煤制二甲醚、煤制气、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煤焦化和煤基多联产7大产业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煤化工论坛查看更多>新疆煤博会查看更多>煤炭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