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沼气发电报道正文

郑州垃圾填埋电厂并网发电 年可节约标煤近9000吨

2014-03-04 09:28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关键词:垃圾填埋发电沼气发电阶梯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上午,郑州地区首座垃圾填埋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实施后,可供超过1万户居民用电,年可节约标煤8899吨、年均减排二氧化碳2.2万吨、碳粉尘6000吨、二氧化硫660吨。

位于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的该项目,是郑州地区首座利用沼气发电的新能源项目,其一期项目建设总规模为3090千瓦,按照每年发电7200小时计,年发电量为2224.8万度,按阶梯电价第一档每月每户180度电计算,可供10300户居民使用一年。项目的二期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届时建设总规模将扩大一倍。

据电厂投资方刘仕涛经理介绍,以前,垃圾处理厂产生的甲烷、硫化氢等有害气体全部自然挥发,污染空气的同时也浪费了资源,该项目将这些气体收集进行发电,是“变废为宝”,通过脱硫、除尘等一些列步骤最后只产生出二氧化碳,是名副其实的“清洁能源”。

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厂长王书砖称,该厂目前每天填埋垃圾1500吨左右,该项目投运后,大大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挥发,还可以加速垃圾的分解,相当于增加填埋厂库存容量15%以上。

据悉,填埋气发电机组对电力的保障要求很高,国家电网郑州供电公司在该项目的流程管理和资金保障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实施过程中也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该项目作为城市环境治理工程,其实施有利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将为郑州的蓝天工程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发电查看更多>沼气发电查看更多>阶梯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