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满洲里检修工区:春风轻拂变电心

2014-03-04 09:46来源: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满洲里检修工区作者:朱爱玲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设备巡视变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期以来,我们习惯了三班倒的值班模式;习惯了每个工作日循规蹈矩的认真巡视检查设备、填写记录、上报电量、依调度令操作、事故处理及日常维护;习惯了过去那种由运行人员进行设备巡视和现场操作,由检修人员进行检修维护这种专业分工协作的生产组织方式;习惯了那种犹如一颗颗恒星围绕着固定轨道运行的枯燥、单调、紧张和孤独寂寥的值班生活…

随着“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入,变电设备运行维护和检修分离的管理模式已经不再适应“大检修”体系的要求,“调控一体化”、“无人值守”、“运维操作队”等等一系列新字眼、新观念如一缕春风轻拂着每一颗变电运行人员的心。如何迎接新形势、新局面下的新挑战,如何应对新的历史使命和崭新的工作模式,我们思考着。

国网满洲里检修工区在确保不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科学分析、整体谋划,及时制定“变电运维一体化”建设各阶段工作计划,本着“抓好运维工作,要致力于以实干凝聚人心,以制度规范管理,以培训提升技能,以精益追求卓越”的原则,正在逐步帮助运行人员顺利实现“由运行人员”到“运维人员”的华丽转身。

身为运行人员的我们,选择了电力事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和奉献。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我们向往、我们期待,踏着“三集五大”体系改革的春风,我们将脚踏实地继续前进,为守护满洲里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履行新的使命。

作者: 朱爱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设备巡视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