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财经正文

天晟新材:寡头轻装上阵 迎接风电回暖

2014-03-04 10:43来源: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风电叶片天晟新材PVC结构泡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晟新材主营是PVC结构泡沫、软质泡沫及其后加工产品,其中PVC结构泡沫主要用于风电叶片,软泡泡沫后加工产品用于家电、汽车等领域。2012、2013年由于行业竞争加剧,PVC结构泡沫价格下跌,公司业绩大幅下滑,随着2013下半年下游风电行业景气度的逐步回升,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将出现经营拐点,看好公司未来几年发展,主要基于几点:

1、公司主营PVC结构芯材寡头垄断,未来有提价可能性。PVC结构泡沫全球主要的市场参与者只有3家,除公司外,另外2家均为外企,公司目前在国内风电行业市场占有率已达40%左右。经过过去2-3年的调整,目前PVC结构泡沫行业价格已经基本见底,而国内风电行业2014年新增装机有望达18-20gw,较2013年同比增40-50%,在供给没有增加,需求大幅增长情况下,未来PVC结构泡沫有提价可能性;同时公司与全球复合材料巨头3A的合作将改善公司经营现金流,拓展公司海外销售。

2、后加工产品销售快速增长。公司后加工产品包括软质泡沫后加工产品、光学膜组精密模切件、无尘胶带等,该业务从2007年以来收入持续增长,从2007年约0.59亿元增长至2013年约2亿元,其中2013年收入同比增42%,同时该业务盈利能力较强,近几年毛利率维持在30%左右。公司与下游海信、长虹等合作关系密切,公司2013年下半年在青岛、四川分别成立子公司,生产产品为海信、长虹等配套,预计未来几年,该业务收入仍能快速增长。

3、新光环保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公司收购的新光环保作为铁总的一级供应商,主要从事声屏障的生产销售,将受益未来几年高铁、轨道交通的大力投资;而新光环保承诺2014-2016年业绩分别为2600、3600、5800万元,高速增长。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9.50元。我们预计天晟新材2014-2016年EPS分别为0.18、0.25、0.35元,对应2013-2015年42、31、22倍动态市盈率;公司研发实力较强,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PVC结构泡沫材料技术的内资企业,同时新产品如PET结构泡沫、PMI结构泡沫等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市场潜在规模较大,同时公司后加工产品未来几年仍有望快速增长;收购新光环保,将有利于公司现有产品在高铁等领域的市场拓展。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9.50元,对应2015年38倍动态PE。

风险提示:(1)下游风电行业需求持续不景气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3)新产品市场拓展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天晟新材查看更多>PVC结构泡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