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绥中县召开协调会全力支持徐大堡核电项目工作沟通

2014-03-04 11: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核辽宁核电核电站核电科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2月28日上午,绥中县徐大堡核电站项目公众沟通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小组)在绥中县政府召开徐大堡核电项目公众沟通协调会,小组副组长、绥中县副县长张树卿,小组内成员单位及相关领导及辽宁核电党群工作处处长王乃龙参加会议,会议由小组办公室主任、绥中县环保局局长马维主持。

会上,绥中县环保局副局长曲言军对2014年绥中地区核电科普宣传计划进行了全面通报。随后,辽宁核电党群工作处处长王乃龙感谢了绥中县一直以来对核电建设的支持。王乃龙处长表示,2013年,绥中县各级领导在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和公众沟通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确保了徐大堡项目前期建设的顺利进行。2014年,辽宁核电将工作重点放在绥中地区,紧紧围绕政府公务员、妇联、团委科协、教育系统、部队银行企业、商场、社区、农村、媒体、公益事业等“十大板块”,将大力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宣传的强大攻势,加强核电知识普及,不断扭转公众认识,切实消除工作对核的误会,帮助公众正确判断认识核电,为普及核电科普知识,支持绥中地区的社会稳定发展及核电项目建设做贡献。

会议最后,张叔卿副县长对绥中地区科普宣传方案进行动员及部署。张副县长首先从两个方面对徐大堡项目的概况及建设意义进行深入剖析,一方面,徐大堡核电项目的落成经过国家各级部门严格审核批准,在葫芦岛列为重大项目,核电的选址经过专家细致勘察,地址完整,不在地震带,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徐大堡核电项目对绥中经济拉动多。徐大堡核电项目虽然在兴城,但是受益更多的是在绥中。虽然核电项目地处兴城辖区,但距绥中县城路途出行便利,绥中地区可提供职工升学、就医、饮食、消费、金融、用工、原材料等一系列充足的后勤保障,县委领导也态度一致,无论在土地、用工等方面,都可以提供核电项目最大的优惠。

同时,张副县长从两个方面对核电科普宣传工作进行动员及部署。一是引导要加强。今天把绥中县涉及到的相关部门聚集于此,希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要有组织有秩序开展工作,宣传要到位,同时要把工作做实。二是工作要有实效,各相关部门要负起责任,要把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宣传部门要做出周密安排,形式上多动脑筋,切实将核电科普宣传工作开展的丰富多彩。(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 吴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辽宁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科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