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大深度非开挖电缆管线探测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2014-03-04 12:03来源:科技日报-黄蒨蒨关键词:电缆线路电缆管线检测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杭州地铁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选址现场,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缆运行人员因地制宜,选用自主研发的非开挖电缆管线探测技术确定了地铁施工和110千伏新生1100线、南新1202线电缆的精确位置,既确保电缆线路安全运行,又确保了地铁工程能够顺利施工。该探测技术为杭州供电公司创新发明,在管线探测行业内处语领先地位,填补了针对大深度非开挖电缆管线探测的技术空白,并获得了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国家标准允许铺设电缆的时候有误差值,可以在10—15%之内,因此最精确的电缆铺设位置,必须要用技术手段查出来。

过去使用的探测仪器设备和方法技术都比较单一,只能解决一些深度不大、比较简单的电缆探测问题,去年开始,杭州供电公司开始开发非开挖电缆管线探测技术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引入惯性陀螺仪定位测量、示踪线电磁法、地质雷达探测等技术,对各方法技术的有效性、可靠性和精确度进行系统研究,通过对下穿道路、河道和建筑物的典型管位探测,多次选点开挖验証,研究出各方法技术的优缺点和适用条件,确定了适用不同环境下电力管线的最优探测技术,多方法交叉比对验証实现非开挖电力电缆管线平面位置、埋藏深度的精确测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线路查看更多>电缆管线检测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