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中国风电转强看高一线 目标0.84元

2014-03-04 14:56来源:和讯股票关键词:中国风电风电开发风电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多项利淡消息拖累,港股昨再现逾300点的大跌市,但资金倾向换马吸纳有国策支持的板块及个股,致令弱市下仍不乏炒作热点。事实上,环保概念股便成为跌市奇葩,其中上周四、五连续两日累升42%的中聚电池,升势依然强横,近高收0.74元,再进账37%,成交增至7.45亿元。此外,受惠国家能源局表示,今年将进一步优化风电开发布局,具环球概念的风电股,也成为市场焦点所在。

中国风电集团昨以全日高位的0.79元报收,升0.04元或5.33%,成交增近2倍至7,040万元,股份买盘动力已然大增,料续有利其后市扩大升势。就技术走势而言,该股自上周四起已企于10天、20天及50天等重要平均线之上,而昨日10天及20天均汇聚在0.715元水平,若今日股价续稳,10天线将有望升破20天线,令平均线组合排列转强。

手头资金充裕有利拓展

中国风电集团主要从事风电及光伏业务,集团较早前就去年度业绩发盈喜,预计纯利按年将大幅增加,主要受惠风电和光伏电厂的发电量及EPC收入增加。

中国风电集团于去年12月曾宣布以3.78亿元(相等于每股0.43元),向华电福新发行8.8亿股新股,完成后,后者将持有前者经扩大已发行股本9.89%。通告又指出,中国风电会与华电福新于光伏及风电行业合作。华电福新为大型国企华电集团旗下清洁能源发展平台,中国风电成功引入前者为策略股东,不但可加强财政实力,亦有利其未来全力拓展新能源业务。

另一方面,中国风电集团较早前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签署协议,获提供融资57亿元人民币,以支持其今年及2015年投资总装机容量800MW以上光伏太阳能发电项目。中国风电去年业绩已见跃进,而受惠行业景气升温,集团未来两年盈利增长仍值得看好。趁股价走势转强上车,料短期有力挑战年高位的0.84元,一旦逾越,下一个目标将上移至1元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