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重庆电力检修公司开展防山火应急演练

2014-03-04 16:27来源:中电新闻网-田捷关键词:重庆电力检修输电线路山火应急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国网重庆检修公司组织运维班组开展了防山火应急演练。有效预防输电线路山火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山火对输电线路的影响。

为保证演练效果,演练前,该公司专门组织运维班组学习了防山火应急演练方案,让所有参练人员清楚了解演练的整个流程、人员分工以及相关要求。同时,该公司输电检修中心成立了以西永输电运维站站长为组长的应急演练指挥小组和以现场查看组、现场控制组以及后期排查组为骨干的应急抢险队。

9:00,组长发布演练开始命令,模拟500千伏板陈二线#88塔附近发生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山火隐患,所有参练人员接到命令后迅速到达出发地点,按分工准备工器具、物资,落实车辆,最后由指挥组组长布置任务和交代安全注意事项。9:10分,按照演练流程要求,首先由现场查看组赶赴现场,查看组第一时间远距离观察山火的发展趋势,然后主动联系当地群众护线员收集山火相关信息,判断火情的危害程度。与此同时,现场控制组也赶赴现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利用准备好的应急工器具对山火可能经过的塔基周围树木、杂草进行清理,在线路周围砍伐约20米的隔离带,减少山火对线路的影响。最后,由后期排查组检查导地线、铁塔、金具、绝缘子的高温损伤情况以及其它有无影响送电的缺陷和隐患。10:30分,演练顺利完成。

此次防山火应急演练意义重大,不仅规范了应急响应程序,而且还提高了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该公司各输电运维班组将以此为契机,不定期开展各种应急演练。使运维人员的应急综合能力更上一个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庆电力检修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山火应急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