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龙净环保坚定走干法烟气脱硫技术路线

2014-03-05 09:43来源:龙净环保公司关键词:烟气脱硫龙净环保PM2.5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1月27日下午四点半,龙净环保公司干法脱硫事业部举办了一个关于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马果骏教授作为嘉宾参会,技术管理口、营销部门、国际业务拓展部的相关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细颗粒物(PM2.5)污染已成为我国突出的大气环境问题,是造成大气能见度降低、形成灰霾天气的主要原因。2013年2月17日,京津冀雾霾,能见度较低,多条高速封闭;2013年7月12日,《央广新闻》报道,“在京津冀地区遭遇持续性雾霾以来,如何应对大气污染成为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话题”;2013年10月20日到26日,“中国空气最干净”城市三亚上空连续6天蒙上了“灰纱”,空气污染指数从原来的37逐步跃升到83;2013年12月19日,“身高”3600多米,素以蓝天白云、空气质量高而著称的西藏拉萨也难逃雾霾的侵染,其“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15时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500,空气质量状况为严重污染,空气质量等级为六级,其中PM10的1小时浓度均值为785.1μg/m3,PM2.5的1小时浓度均值为146.6μg/m3;2013年12月24日,《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雾霾继续笼罩我国中东部地区,京津冀及陕西、河南等地16个城市达到重度污染。

本次座谈会围绕“PM2.5与SOx”主题,马果骏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解说和丰富的图片素材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他首先指出,PM2.5问题将引发一场“空气革命”。紧接着通过介绍PM2.5的形成、组成,PM2.5对大气能见度的影响,燃煤烟气与PM2.5的关系等方面内容引出了干法烟气脱硫的优点。最后,他提出了对烟气净化领域几点看法:当前,燃煤烟气污染物排放技术应以PM2.5控制为纲,纲举目张,带动其它污染物控制技术的发展并实现多污染物脱除的协同控制;燃煤烟气对大气PM2.5的贡献份额中,气态前体污染物,如SOx、NOx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比烟尘的贡献还要重要;减少气态前体污染物的作用关键在于总量控制,一味提高对个别行业排放源的排放浓度要求,对排放总量的减少和PM2.5污染的改善,有得不偿失的可能;过高的脱硫效率是非常不经济的;燃煤电厂煤改气要慎行。

此次座谈会气氛活跃,内容具体生动,对龙净环保人员学习和理解PM2.5问题有良好的导向作用,调动了我司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坚定了我们走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发展路线的信心。会议持续到晚上7点,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座谈会圆满结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龙净环保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