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环保行业:污泥处置市场正在兴起

2014-03-05 11:02来源:信达证券关键词:污泥处理污水处理干化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泥无害化处置规模严重落后,“十二五”期间将加快发展。根据我们测算,2012 年,我国污泥(含水率 80%)的产量在 3000 万吨/年左右,2015 年将达到 4000 万吨/年。但是,相对于超过 72%的城镇污水处理率,我国污泥的无害化处Z率低于 25%,发展严重落后。因此,“十二五”期间,污泥处Z将会明显加快,我们预计整体投资规模将超过 300 亿元。

土地利用、干化焚烧是污泥无害化处Z的发展方向。我国目前对污泥的处理以填埋为主,二次污染的隐患很大;发达国家以土地利用为主。但是,我国市政污泥的重金属含量较高,处理成本较高,土地利用推广缓慢,这几年干化焚烧发展较快。随着水价改革逐步到位,污水处理费将逐渐覆盖污泥处理成本,未来土地利用、干化焚烧将是污泥资源化、减量化的发展方向。

污泥处置设备厂商最先受益,运营商其次。污泥处置产业链包括专业设备厂商、工程建筑商和运营商,污泥处置一般采用BOT 或 BOO 模式,产业链主要包括设备厂商和运营商,从受益时间和弹性来看,设备厂商最先受益,其次是运营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干化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