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许昌龙岗发电公司3号机组获批执行脱硝电价

2014-03-07 09:02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脱硝电价脱硫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许昌龙岗发电公司成功取得了河南省发改委下发的《关于许昌禹龙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号机组执行脱硝电价的批复》,文件同意该公司3号机组按照规定执行脱硝电价,在现行上网电价基础上获得相应的脱硝补贴。至此,该公司4台机组全部获得了除尘脱硫、脱硝电价补贴。

2013年以来,面对国家日益严格的环保减排标准,许昌龙岗发电公司综合考虑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和盈利职责,转变发展思路,提出“勇担环保责任,创造绿色效益”的新理念。一方面,不断加大环保建设的资源投入,下足功夫开展环保减排治理工作,完成了中水供水泵改造优化,1、2号机组脱硝改造以及4台机组的除尘设备综合治理改造等环保工程,实现了废水“零排放”,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也全面实现达标排放。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减排优势,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此前,该公司4台机组全部获得了除尘、脱硫电价补贴,除3号机组以外全部通过享受脱硝电价验收,获得脱硝电价补贴。

为了确保3号机组能够第一时间通过脱硝电价验收,补齐“绿色电厂”建设的最后一块拼图,该公司科学策划,在春节3号机组停备期间进行了脱硝催化剂的更换工作。在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假期结束前完成了催化剂的安装、验收工作,并科学调整了3号炉原有催化剂,清理原有催化剂模块孔眼内部堵灰,使其达到最佳催化反应的物理状态。改造后3号机组脱硝效率稳定控制在80%以上,且出口氮氧化物稳定控制在100毫克/立方米以下,为脱硝电价的争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新年上班第一天,该公司即做出明确指示,将3号机组脱硝电价争取工作作为2014年的首个攻关项目来开展。相关专业发扬“与时间赛跑”的精神,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先后完成了脱硝CEMS校准、脱硝性能试验测试、脱硝 CEMS进行比对监测等大量工作,并最终顺利通过了省环保厅组织的享受脱硝电价工程验收。在取得在环保厅出具的验收文件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将支持性材料汇总呈送给省发改委,并最终得到了省发改委的认可,顺利拿到了执行脱硝电价的批复。

此次机组脱硝电价的成功取得,坚定了该公司走环保发展道路的信心,也打响了攻占新年盈利“制高点”的第一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