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长沙榔梨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圆满完成“搭桥手术”

2014-03-11 11:55来源:红网-邓云球 董卓关键词:长沙榔梨变电站变压器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志成城忙抢修

吊罩大修号称是主变的“开胸手术”,需要先将变压器内50多吨油全部排尽,同时拆除变压器顶部及周边的全部附件和连接件,接着对将近20吨重的钟罩进行拆吊工作,然后通过深入检查变压器内部核心部件,查找并解决内部故障点。

这次检修正处春安检查时期,计划吊罩和落罩时间只有48小时(正常工期至少需要4天),难度之大、要求之高可见一斑。

屋漏偏逢连夜雨,预报3月8日至9日是持续阴雨天气。值此危急紧要关头,基地决定:全体检修人员分成白、晚两班,轮班进餐和休息;人手一套雨衣、一个手电筒,只要符合工作要求,随时准备参与抢修;挤出可利用的一切时间,抽调全体检修人员,确保按计划完成任务……

在基地领导的带领下,兄弟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现场工作虽紧张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也许是大家团结一致的合作精神和一鼓作气的决心打动了老天爷—3月9日,天气放晴,工程进展顺利,竟然提前完成了任务。

起死回生搭“心桥”

钟罩起吊后,在基地兄弟们的共同努力下,“病根”被顺利地找到了:铁芯夹件拉带绝缘不良引起多点接地,长期的超强环流导致接地片烧断,同时产生大量烃类气体而致使轻瓦斯发信。

此时,大家虽早已精疲力竭,但又都因为揪出了“罪魁祸首”而由衷欣慰。

大家再接再厉,小心翼翼地制作新的接地片,并修复了接地点,圆满地为榔梨变电站2号主变完成了“搭桥手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沙榔梨变电站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