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长沙榔梨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圆满完成“搭桥手术”

2014-03-11 11:55来源:红网-邓云球 董卓关键词:长沙榔梨变电站变压器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长沙220千伏榔梨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经过紧急“搭桥”手术,安然投入电网运行。

望闻问切探病因

“我们榔梨变2号主变轻瓦斯发信号了,麻烦帮我们找一下原因,以确保主变安全!”

“好的,你们赶紧联系人员到现场取气样、油样,我们马上赶到!”

2月26日,一个紧急电话,引起了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变电检修基地的高度重视。变电检修基地迅速集结精英力量赶到现场,组织试验人员对2号主变压器进行了初步的气样、油样分析。

检查发现,该台主变乙炔已超过注意值,存在放电或过热类故障隐患。为进一步确诊,基地当机立断:“从现在开始,务必密切关注该主变的运行状况,组织人员24小时驻守榔梨变,每隔4小时进行一次采样分析,主变是电网的‘心脏’,我们绝对不允许‘心脏’出问题!”

于是,2月26日至28日,榔梨变2号主变受到了特别关注,基地经理坚守在主变旁,时刻听闻变压器运行噪声的改变、不断查看瓦斯内气量油量大小、密切监视变压器各处震动的变化……为变压器听诊把脉、探知病因。

未雨绸缪控预案

在采集到足够多数据和试验信息,并从运行人员处调取了该主变最近几年运行信息后,基地人员发现该台主变部分烃类气体一直呈增长趋势并已超标,确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必须马上停运进行更深入的检查和排障。

3月1日,主变停运,检修基地联合试验人员一起对主变进行了油色谱、局部放电等诊断性试验,并结合试验数据及对故障原因的预估结论,迅速组织了检修方案策划会议,制定了“进人检查”和“吊罩大修”两套紧急预案,同时安排人员准备工机具、材料,为紧急抢修争取时间。

3月7日,“吊罩大修”方案通过审核,基地早已整装待发,检修队伍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榔梨变进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沙榔梨变电站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