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专家到辽宁核电交流徐大堡项目公众沟通工作

2014-03-11 12: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辽宁核电徐大堡核电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7 日,环保部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一行三人到辽宁核电公司交流徐大堡核电项目公众沟通工作,辽宁核电热情接待。

交流过程中,辽宁核电向环境文化促进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徐大堡核电项目的推进情况,介绍了徐大堡核电项目的公众沟通工作开展情况。辽宁核电介绍,在国家环保部、辽宁省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徐大堡核电项目公众沟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徐大堡核电项目公众沟通工作以项目所在地市级政府为公众沟通的实施主体,分工合作,提前谋划,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各环节沟通工作,保障好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各项权利。辽宁核电通过开展科普“十进”活动,使葫芦岛282万人民认识了解核电,公众接受率从全面开展沟通工作前2010年的60.9%上升到2013年的97.5%,被国家环保部高度评价,认为可以作为核电公众沟通样板示范单位,获得中电联管理创新优秀奖。地方人大高票一次性通过本项目的建设提案,为新建核电项目公众沟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环境文化促进会专家一行对辽宁核电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促进会专家表示,徐大堡核电公众沟通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认可。此次前来的主要目的便是交流经验,增进了解,希望通过系统规范的归纳总结,能够得出一套公众沟通助推核电项目建设的方法论和实践经验,将徐大堡核电公众沟通工作的先进经验进行推广。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收集徐大堡核电公众沟通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资料,为下一步的考察奠定基础。

期间,促进会专家一行参观了辽宁核电科普展厅,观览了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对徐大堡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现场考察。通过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徐大堡核电项目公众沟通工作方法经验进一步总结推广,为中国核电项目建设提供有效经验奠定了一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核电查看更多>徐大堡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