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市场正文

VOC监测治理市场开启 仪器企业打响争夺战

2014-03-14 09:05来源:仪器信息网关键词:VOC先河环保大气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之后,VOC(挥发性有机物)或将成为下一个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领域。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也是形成PM2.5和臭氧的重要前体物之一,其排放量也不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之下。根据《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2015年起将展开VOC防治相关工作。而2013年7月,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在环境保护政策报告与环境服务业发展研讨会上,透露环境保护部正在着手相关工作,也开展了针对石化等重点行业的VOC排放标准的制定工作。

虽然2015年这一市场的全面开启还未到来,但是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VOC监测的市场需求,如汽车、化工等行业的需求(如江苏省在57个省级化工园开展VOC在线监测)、全国重污染天气预警系统建设带来的数亿元需求,等等,一些省市的大气污染防治计划也将VOC监测与治理纳入工作重点并安排了资金投入,VOC监测与治理市场的潜力吸引了多家仪器企业先后加入到这一市场的竞争之中。

聚光科技原本在工业在线气体监测领域已有相当的技术实力和市场份额,也是国产仪器企业中唯一的可用于VOC应急检测的便携式气质联用仪供应商。2010年,聚光通过收购大地安科和Synspec大幅增长了其在国内VOC在线监测领域的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强化了产品线。

武汉天虹公司于2009年收购位了美国昂泰克(XONTECK)公司,获得了该公司渴求的用于大气挥发性有机物在线测定系统的前处理技术和装置。通过此次收购,天虹得以将其所拥有的大气挥发性有机物VOC前置测量装置与自行开发的大气挥发性监测技术相结合,开发出新型的大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仪器。

天瑞仪器于2012年完成了三种质谱仪(GC-MS、LC-MS、ICP-MS)的研发并开始销售,其中特别是气质联用仪的上市,为天瑞提供了进入VOC分析检测市场的契机。2013年12月,天瑞以14.97亿元收购宇星科技,接下宇星在VOC在线监测与治理方面的市场份额,成为一个有力的新竞争者。

2014年3月10日,先河环保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签署了《大气污染治理战略合作协议》,拟使用超募资金2700万设立合资子公司河北先河蓝宇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0%),开展废气(工业有机废气)治理业务,目标直指VOCs治理市场。

雪迪龙公司2013年度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研发重点为电厂脱汞,大气监测,重金属检测,VOC等监测产品,2014年市场拓展重点为VOCs、重金属等,显示了其对VOC监测市场的重视,而2013年11月,雪迪龙公司还获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固定污染源废气VOCs在线/便携监测设备开发和应用”项目,并获得了资金支持,使相关研发得以加速。

据珀金埃尔默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程广辉介绍,环境是珀金埃尔默公司三大重点业务领域之一,珀金埃尔默能够提供水质、土壤、固废等多种VOCs与SVOCs(半挥发性有机物)分析解决方案。珀金埃尔默中国区环境项目经理李斌也向仪器信息网编辑表示,VOC市场是公司2014年在环境领域的最大重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查看更多>先河环保查看更多>大气监测查看更多>